营业厅内部管理制度

发布 2019-09-17 04:28:40 阅读 9200

为保障公司企业精神、业务、服务等方面严格按照公司要求规范化实施,现拟订本制度。

适应范围:杨家坪经营部服务组成员。

第一部分现场管理人员管理制度。

一、 现场管理人员(包括专管人员)应按规范认真完成《营业厅日志》、《营业厅现场巡查记录》的填写及《营业厅现场用户投诉记录本》、《营业厅投诉记录跟踪本》的审核签字。

二、 每天组织班前会(有中班,则应在中班员工上岗前10分钟组织员工班前会传达重要通知);每周组织员工召开周例会(由值班经理、销售管理及专管人员轮流安排会议,其他值班经理协助组织),对周问题、周重点业务通知等进行传达,并提前将会议内容及会议安排交大厅经理审核。

三、仔细阅读、消化当期业务通知;业务通知下发后36小时内必须进行传达,(对紧急业务通知应立即传达)大厅经理对下发时间超过36小时的业务通知进行不定时抽查(抽查参人,有二人不知晓,视为未传达到位)。

四、营业厅管理人员(值班经理。销售管理),应随时在现场对员工的服务及销售过程进行监控,确保前台严格按照公司要求执行;将不符合规范的行为记录于《营业厅现场巡查记录》,员工签字确认。

巡查内容主要包括:知识库的运用、dm单(业务台及资料架)的放置是否规范、桌面是否整洁、主机上是否有杂物;营业前迎宾规范、员工仪容仪表、微笑服务、双手递接、五声服务、唱收唱付、离席等是否符合相关规范。

五、现场管理人员定期将〈服务周报〉、〈月考分析〉、〈客户留言〉分析以书面形式按时提交大厅经理;无库管人员的营业厅,现场管理人员定期将维系挽留报表(每天)、盘点表(半月)按时交至大厅经理处。

六、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考核办法:1、 对以上事务任意一项未执行到位的,以1次/1分扣除当月绩效得分;月累计3次以上者,当月绩效考核为基本称职;月累计5次以上者,当月绩效为不称职。

第二部分前台营业员管理制度。

一、 营业指标。

一) 任务量分解:以当期公司下发3g号卡、维系挽留及宽带新增任务量为依据,分解至营业厅各员工。

二) 考核制度:

1、 根据《营业厅绩效考核方案》,对完成情况进行绩效考核;

2、 根据当期任务量完成情况,制定现场考核方案;

三) 奖励:

1、 每月评出一名销量明星(范围为所有营业厅),给予现金奖励;

2.根据公司绩效考核制度进行绩效加分。

二、 现场巡查。

1、 岗前:全体员工于早晨9:10、晚班13:

20前整理好仪容仪表,准时参加班前会;仪容仪表规范参照公司统一iv形象执行;岗前5分钟准备好上岗所需资料(业务受理单、缴款单、发票、零钞等),值班经理检查宣传资料等宣传陈列,以符合公司规范为标准;全体营业员提前3分钟起立迎宾。

2、 上岗期间:营业员为用户服务过程中,严格按公司相关服务规范要求执行。

3、 离岗:整理台席,关闭工号,关闭电脑及切断电源(停止营业后)。

考核制度:1、 现场管理人员巡查不符合规范者,准确记录于《现场巡查记录本》中,按违规1项扣绩效分1分;

2、 每月评出一名服务明星,现金或物质奖励+绩效加分的形式进行奖励。

三、 业务通知执行。

1、 未按公司当期业务通知执行,扣除绩效分1分;

2、 抽查业务通知不知晓者,以1次/1分扣除当月绩效分;

四、 业务差错及用户投诉。

1、 员工对当天所办业务进行仔细复查,若营业厅检查,对未产生投诉的业务差错,进行2元/户扣罚;

2、 对产生投诉的业务差错按分公司每月扣款进行现金考核。

3、 以月为单位进行核算,差错率高于3%者,高出的部份以公司考核要求进行扣发,差错3元每户,差单5元每户;

4、 以月为单进行核算,差错率最低且无用户投诉者予以50元奖励。

五、 劳动纪律。

1、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2、 迟到,按公司管理规范执行;

3、 事假,直接上报公司(提前3天填写请假单,经大厅经理批准后方可请假);

4、 调班,提前填写调班申请,经值班经理批准后方可调班;

5、 早退、遛班、无故不参加周会,以20元/次进行扣罚;

6、 年休需提前一个星期进行上报。

营业厅晨会制度

一 晨会目的 为打造 公司高品质服务理念,有利于进一步全面提高营业厅服务人员的综合素质,提升营业窗口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增强员工的团队凝聚力和荣誉感,塑造企业良好的公众形象和服务品牌。以践行 x 的服务理念。为进一步规范晨会程序,充实晨会内容,晨会的制度的实行,特拟定晨会制度 二 晨会主持人。晨会...

酒店前厅部岗位服务内部管理制度规范

应接 行李服务规范。一 应接服务规范 一 大门应接流程 1 上岗前,应先作自我检查,仪表仪容必须端庄整洁,符合要求。1 工装 2 黑皮鞋。3 工号牌。4 仪容仪表。2 上岗后,站立在规定的岗位,站姿端正,精神饱满,微笑自然,时刻作好迎送客人的准备。3 当客人乘坐的车辆到达酒店时,应主动为客提供开启车...

关于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几项规定

经公司内部研究决定,参照劳动合同法,针对我公司的现行状况制定了关于工龄工资 福利等几个问题的决议 一 凡在我公司任职一年的职工,年工资360元 即一天一元 二 每年五月节 中秋节和春节公司发放相应的福利补贴,具体多少临时根据公司状况而定。三 我公司是建筑性质企业,周六周日没事正常休息,如有招投标等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