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实践活动技术教室指导教师职责

发布 2019-08-14 23:04:20 阅读 5274

综合实践活动指导教师职责。

综合实践活动指导教师既是活动的组织者、管理者、引导者,又是活动的参与者、合作者、支持者。在活动中应履行以下职责:

1、围绕学校规划设计班级活动规划

学校规划是学校总体思路的反映,班级活动要服从和服务于这个大局,成为学校规划的有机组成部分。班级活动规划要主题鲜明、便于实施,并上交学校主管部门审查、备案。

2、帮助学生建立研究小组,根据主题需要研制活动**

学生研究小组的确立没有统一的人数限制,要视班级总人数、学生研究的问题多少和其他因素而定,小组成员要进行明确的角色分工和任务分配。 研制活动**是指小组活动安排表、调查表、统计表、观察记录表、活动评价表等,教师要科学设计,为活动做好一切准备。

3、全程指导活动,及时纠正偏差

教师应当及时对活动给予支持和帮助:学生在活动过程中,最吃力的事就是分析原因与归纳成果,最难办的事就是联系活动场地,寻求校外援助,最焦虑的事就是跨越采访的第一步,最不顺心的事就是活动出现偏差,最担心的就是活动过程中的安全。教师要为学生把好舵,服好务。

5、提供展示舞台,开展积极评价

学生对主题的研究有了结果,教师要帮助学生表达,让学生开展交流活动,展示研究成果。同时,给予以激励为主的积极评价,使学生的心理获得满足,让评价伴随学生成长。

5、搞好活动总结

学生开展的每一次活动,教师都应该及时进行总结和反思,肯定成绩,提出不足,提出建议和设想,为今后的活动指明方向。

招远市金晖学校。

二○○七年九月一日。

综合实践活动教师指导方案

综合实践活动。神奇的汉字 教。师。指。导。方。案。教师 年月日。神奇的汉字 教师指导方案。活动背景 这学期让学生自己确定活动主题,通过层层筛选后,最终确定了以汉字为课题进行研究。汉字历史悠久,造型美观,博大精深,是世界古老文字之一,是承载中华文化的重要工具。中国的汉字是很有趣的文字,从古代到现代,汉...

教师如何指导综合实践活动

综合实践课程有三大阶段 准备阶段,实施阶段,总结和展示阶段。每一阶段,学生都应自主参与。为了更好地使学生在实践活动中发挥他们的动手能力 独特风格和创造性,教师要在整个过程中坚持在理论上进行指导,并成为学生活动的合作者 参与者和指导者。一 准备阶段 的指导。准备阶段包括确定课题和制定研究方案。首先是选...

综合实践活动教师指导设计

综合实践活动课题 鲜血烈士幸福生活 赵官庄烈士墓前唱响今日幸福生活 教师指导设计。卢龙县六百户中学郝建丽。一 主题活动的提出。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目标强调对知识的综合运用,培养学生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也有其认知的目标,只不过其认知目标不是以获取系统的有逻辑的知识体系为目标,而是以是否激活了学生的原有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