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部员工个人总结

发布 2019-08-14 22:51:20 阅读 5664

一、以提升服务品质为核心,加强服务品质工程建设。

二、组织首届服务技能竞赛,展示餐饮部服务技能。

三、开展各级员工培训,提升员工综合素质。

四、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五、2007年工作打算2007年是一个机会年,要夯实管理基础,为酒店升级做足充分准备,进一步提高服务品质,优化服务流程,提升现有品牌档次,打造新的品牌项目,制造服务亮点,树立良好的餐饮品牌形象。1、优化婚宴服务流程,再次提升服务品质将对2006年婚宴整体策划方案进行流程优化,进一步提升和突出主持人的风格,在婚礼主持环节加入更多的流行元素(对背景**进行调整),对现场喜庆气氛进行包装提升,突出婚礼的亮点,加深现场观众对婚礼的印象,争取更多的潜在顾客,把婚宴服务这块金字招牌擦的更亮。2、提升研讨会质量,建立良好的沟通平台在现有服务质量研讨会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专题会的内容,扩大参会人数(酒吧、管事部的负责人参加),提升研讨会的深度和广度,把服务质量研讨会建设成为中层管理人员的沟通平台,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分享管理经验,激发思想火花,把质量研讨会打造成餐饮部的管理品牌项目。

3、建立月度质量检查机制,公布各部门每月质量状况2007年将根据***质量检查标准对餐饮部各部门的卫生状况、工程状况、设备设施维护状况、安全管理、服务质量、员工礼仪礼貌、送餐服务、标识规范等内容进行全面监督检查,每月定期公布检查结果,对不合格的部门和岗位进行相应的处罚,形成“质量检查天天有,质量效果月月评”的良好运作机制,把质量管理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4、以贵宾房为平台,制造服务亮点,树立优质服务窗口将在现有服务水准的基础上对贵宾房服务进行创新提升,主抓服务细节和人性化服务,并对贵宾房的服务人员进行结构性调整,提高贵宾房服务人员的入职资格,提升服务员的薪酬待遇,把贵宾房接待服务打造为餐饮部的服务典范,树立餐饮部的优质服务窗口,制造服务亮点,在宴会服务品牌的基础上再创新的服务品牌。5、协助餐饮部经理,共同促进出品质量出品是餐饮管理的核心,2007年度将协助餐饮部经理在顾客意见收集、出品质量监督等方面做足工作,共同促进出品质量。

6、调整培训方向,创建学习型团队2007年将对培训方向进行调整,减少培训密度,注重培训效果,提供行业学习相关信息,引导员工学习专业知识,鼓励员工积极参与餐饮服务技能考核、调酒师职业资格认证和餐饮专业知识方面的学习,在餐饮部掀起学习专业知识的热潮,对取得国家承认的各种行业资格证书的员工进行奖励,培养知识型管理人才,为酒店星级升级作好优秀管理人员的储备工作,把餐饮部打造成为一支学习型的团队。7、优化培训课程,提升管理水平2007年的部门培训主要课程设置构想是:把2006年的部分课程进行调整、优化,使课程更具针对性、实效性。

主要优化课程为:《顾客投诉管理》、《餐饮人员的基本礼仪》、《如何由校园人转化为企业人》、《顾客满意经营》、《如何有效的管理好员工》、《员工心态训练》、《服务人员的五项基本修炼》,拟订新开设的课程为:《时间管理》、《餐饮六常管理法》、《食品安全与营养》、《菜单制作》、《管理者情商》等,其中《餐饮六常管理法》将作为年度主要课程进行专题培训,并将把日常管理工作与所学内容紧密结合,全面推动餐饮管理。

8、配合人力资源部,培养员工企业认同感,提高员工职业道德修养积极配合人力资源部的各项培训工作,弘扬企业文化,培养员工对企业的认同感,提高员工的职业道德修养,增强员工的凝聚力。 2006年度工作的顺利开展,全赖于领导的悉心指导和关怀,也离不开人力资源部和行政部的帮助,更得力于餐饮部各分部门对我工作的大力支持。新年新希望,希望来年在工作中能得到领导更多的指导和指正,能得到同事们在工作上更加友好、积极的配合和支持。

新年新起点,希望在来年能将餐饮管理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使管理更加完善、更加合理、更加科学。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在新历开篇之际,我将继续发扬优点,改正不足,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为打造一支学习型的、优秀的餐饮服务团队而努力!

酒店餐饮部员工管理制度

餐饮部考勤管理规定 暂行 1.迟到 点名后30分钟内视为迟到,扣罚5 30元。2.早退 未经批准提前5 30分钟离岗,视为早退,扣罚5 30元。3.旷工 凡属下列情形之一者均按旷工处理。1 迟到 早退 一次时间超过30分钟或当日迟到 早退时间累计超过30分钟者,按累计缺勤时间的2倍处理。超过2小时按...

餐饮部总结

餐饮部工作总结及工作计划。紧张而忙碌的2011年即将过去,在2011年的各项经营工作中,作为新开业的度假酒店,我将认真总结餐饮部自身状况,结合现今度假酒店餐饮市场的特点和面对的压力,从中发现问题及时调整 从管理制度 营销策略和员工培训等方面,积极开展各项管理工作,在保证餐饮整体营收的同时,努力控制各...

餐饮部每月A B C级员工评比

餐饮部每月级员工评比标准管理制度及程序。为了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员工素质,激励员工不断进取,特作出如下规定 工资标准 a级基本工资2000元 月b级基本工资1800元 月c级基本工资1600元 月。评比比例 a级 b级 c级 总人数,其中a级 c级。参评岗位 服务员 传菜员。迎宾员 吧员 保洁暂不参评...

餐饮部新员工入职培训

1931年7月郭沫若登临华蓥山时,赞誉其为 天下第一雄山 华蓥山以其 天下雄 与 峨嵋天下秀 青城天下幽 剑门天下险 贡嘎天下峻 并称 四川五岳 酒店可代办票务,16人以下64元 人,16人以上56元 人。交通 城南客运中心乘班车到华蓥市转专线抵达。3 神龙山巴人古堡。神龙山巴人古堡旅游区,地处广安...

餐饮部培训计划

至 先总。自 餐饮部。事由 餐饮部服务员培训计划。日期 2011 年 2月 28日。酒店在2000年开业以来,社会的进步经济的发展使酒店经营环境竞争更加激烈,经营成本及费用继续增加,人员招聘面临较大压力,员工队伍向心力尚未形成。根据酒店经营方针及指导思想,对2011年培训做如下安排 一 培训思路。以...

餐饮部预定流程

餐饮部宴会预订工作流程。定餐员的标准及规范 1 订餐员上班后,清理卫生区域卫生,检查内外线 是否正常,其他设施是否正常。2 订餐员接受预订,要热情接待 仔细倾听 认真记录 礼貌道别。1 订餐,应在 铃响三声内接听,主动问好,自报酒店名称后,要问清客人的姓名 单位 房号 联系 订餐人数 时间及要求等,...

餐饮部培训手册

一 部门概述。餐饮部是由餐厅和厨房两部份组成,由餐饮部经理直接领导。餐饮服务三大产品 食品 饮料和服务。餐厅的服务质量集中体现在 态度 效率 细心 周到 规范 十个字上。餐饮服务是组成整个酒店产品必不可少的部分,餐饮部是酒店的重要利润中心。餐饮服务的水平很大程度上反映了酒店企业的总体水平和特色。餐饮...

餐饮部英语培训

餐饮部英语词汇。一 餐厅用具 cutlery 1.桌布tablecloth2.餐巾napkin3.餐刀knife4.餐叉fork5.勺子spoon6.筷子chopsticks7.汤勺soup spoon8.茶勺teaspoon9.筷架chopsticksrest10.烟缸ashtray11.骨碟b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