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助”岗位课程助教岗位职责

发布 2019-08-15 07:18:20 阅读 3632

公管学院(集中班)课程助教岗位工作要求(试行)

岗位要求:1、服务任课教师、完成教师安排的各种教辅工作(协助课程准备、组织、建设和学生管理等);

2、服务选课学生、完成学院要求的相关工作(通知提醒、发放资料等)。

主要工作: 协助老师作好开课准备:根据老师需求收集整理编辑教学资料、准备和复印教学大纲/阅读材料/课件等。

开课前和任课教师确认上课时间、地点及学生类别等信息。多位教师合上的课程,必须提前联系各上课教师、确认老师们需求后及时准备。

协助购买教材和教参:开课前1周告知跟班老师课程用教材教参,并协助购买。

发教学大纲、明确课堂纪律:第一次课发教学大纲、明确课堂纪律、说明考勤办法等(缺勤必须请假、超过规定次数必须退课重修,如mpa不得超过4次,否则成绩记为0分或不及格,见附件1)。若任课教师需要、可向跟班老师要学生****(测试电子邮件是否畅通)。

提前到达教室、认真做好考勤:每次课至少提前20分钟到到达教室、认真做好考勤工作(组织签到和核实上课人数)、提前检查设备、将课程讲义拷入设备、保障正常教学(设备故障及时联系学院物业:62788134)。

第2周到跟班老师处核对选课名单。

全程参与课堂帮助学生、了解学生需求:协助组织课堂讨论等,主动了解学生的需求和意见,及时转告任课教师或业务办参考。

提前办理外请专家讲学与调课报批手续:若任课教师邀请外请专家讲学、提前填写相关**领取酬金并做好联系接待服务工作。若需调课、需提前填报调课申请报批(原则上每门课1学期调课不超过1次)。

认真做好通知与提醒工作:及时**本课程教学通知(尤其是教学调整通知,需通知到每个选课学生)。及时提醒缺勤将超过3次的同学并强调后果。

提醒学生作业和课程**提交方式与时间(务必强调选课后未参加考试或未按时交课程**,相应环节将以“0分”计)。

及时收取、催交和认真核查期末课程**:逐一**或电邮提醒未按时提交的学生,并强调后果。尽量确保选课学生完成课程**或相关要求。并根据任课教师需求对课程**进行诚信审查。

及早核查及上报缺勤情况:缺勤情况及时告知任课老师和跟班老师。缺勤超过3次的名单及早上报业务办。待统一办完退课报批手续后,通知学生到注册中心办理退课手续。并发学生重修通知。

协助提交成绩、完成任课教师交办的其它教学辅助工作:协助教师合成和网上提交成绩(否则必须交迟交申请报批。提醒若学生未交期末**等而无法给成绩,关网前可先暂存成绩、尽量催交。

因一旦提交系统将默认为“0分”且任何人均无权更改)。认真完成其它工作。

及时提供教学信息及提交存档材料:随时向业务办提供课程教学信息和简报等。课程结束后提交需存档的材料:

教学大纲(电子版);多**课件(电子版);考勤表(任课教师签名);期末考题(监考表);书面成绩单(教师签名)。业务办**。

自评助教工作完成情况:期末结课时登陆院主页自评岗位工作完成情况。

附件1、特别提醒:助教本人不得同时选修所承担助教工作的课程。每个学期在岗时间一般为5个月,每周工作时间12~15小时。必须认真负责有效地完成所承担的助教岗位工作。

附件2:选课学生因故不能出勤者,必须办理请假手续:mpa请假2周内由任课教师批准(学术生还需主管院长批),mpa请假2周以上由主管院长批准后报研究生院备案(学术生由院长批并上报)。

旷课达4次者(总16次计。mpa集中授课班为3次),该门课程成绩记为零分。有正式请假手续并获主管部门批准但缺课达5次者(总16次计。

mpa集中授课班为4次),该门课须重修,重修成绩记录与正常考试相同。

附件3:公管学院“三助”岗位管理实施办法。

为贯彻学校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精神,创造好的培养环境和条件,提高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清华大学关于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的决定》、《清华大学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实施办法》以及《清华大学研究生助教、助研和助管岗位管理细则》,结合公管学院实际情况,制定本办法。

第一条岗位类型。

1. 校设岗位:助教,助管;2.

院设岗位:院设岗位对学校统称为“助研”。院内称“院设助教”,“院设助管”;3.

导师设岗位:助研(研究助理和研究辅助)。

第二条学院及导师设置的三助岗位的主要职责包括如下之一:

1. 院设助教岗位:承担学院开设的研究生和本科生课程的助教工作;

2. 院设助管岗位:承担学院德育、教务、行政、图书资料、实验室等的辅助管理工作;

3. 助研岗位:与学位**相关的研究工作以及导师在研课题或项目的研究工作。

第三条研究生满足以下基本条件,方可申请“三助”岗位:

1. 正式注册并全时在校学习或拟入学的研究生新生;2.学业情况良好,学位**工作进展顺利;

助教岗位职责

会务流程。为规范老师系列培训课程会务操作流程,提高会务质量,优化会务流程,减少会务成本支出,特制定本操作流程。自本操作流程下发之日起,所有培训课程会务工作均按本操作流程执行 一 会务管理权限及岗位设置。1 适用范围 所有老师课程。2 会务管理。a 会务负责人。设会务总协调一人,全权负责公司所有会务管...

课程顾问岗位职责

1 能根据家长的需求及会员年龄特点 实际发展水平的综合情况合理配置符合宝宝发展的课程。2 通过教师反馈和实际观察,及时增补和调整课程 以满足会员学习需求,科学促进宝宝发展。3及时 有效的与家长和教师沟通,反馈家长意见,结合会员实际情况调整和完。善各项课程设备和内容。4 加强新会员沟通的实效性,保障生...

培训部分助教岗位职责及流程

2011年8月2日星期二,都浩然 1.辅导员。1 协助选团长。选团长很重要,团长选择的合适,对后面的培训和得分就方便多了。当老师说开始选团长的时候,辅导员就参与进去,简单介绍团长的重要意义和团长收获是最大的。当有多于两个人自荐做团长时,让他们做10秒钟的竞职演说,然后叫团员站在所支持的那个人的后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