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工序和特殊过程

发布 2019-09-01 04:32:40 阅读 5133

关键工序特殊工序工艺技术标准。

1 前言:对关键工序特殊过程进行控制,以保证产品质量。

2 使用范围:适用于关键工序、特殊过程的管理。

3 职责和权限:

3.1 生产技术科负责关键工序、特殊工序的识别,并制定本标准。

3.2 生产技术科负责制定作业指导书,对过程实施控制。

3.3 个生产车间实施过程控制。

3.4 质检科实施相关检验工作。

4 工作程序:

4.1 关键工序、特殊工序的识别:

当生产和服务不能有后续的监识和测量加以验证时,包括产品在使用或交付后问题才显现的过程,应确认为关键工序特殊过程。

4.2 控制方法:

4.2.1 应对这些过程具备实现所策划的结果的能力进行确认。

4.2.2 针对特殊过程关键工序实施策划,制定作业指导书,规范职工操作。

4.2.3 对设备能力进行确认。

4.2.4 凡从事特殊过程的人员应经过专业培训,持证上岗。

4.2.5 对过程工艺参数实施必要且连续监控和记录。

4.2.5 对过程的结果应进行规定的检验和试验,确认过程的结果符合产品的技术要求,甚至进行定期的破坏性的抽样试验,确认产品质量合格。

4.3 关键工序及特殊过程对环境、温度、时间等影响质量的因素应根据需要作以下方面的规定:

4.3.1 导体韧炼,是关键工序,应根据导体规格,编制作业指导书,规定保温时间、温度,并对其进行连续监控和记录。

4.3.2 挤塑工序,是特殊过程,在绝缘及护套挤包过程,应编制作业指导书,规定各区段温控值,并对温度进行连续监控记录,操作**经常测量电缆外径或绝缘厚度,并及时记录;要求生产环境卫生清洁,杜绝杂质随空气进入料斗。

4.3.3对焊工序是特殊过程,操作**经过培训,具备操作资格,应针对单线粗细,正确选择焊接电流及顶锻压力,以保证焊接质量。

特殊工序和关键工序的过程确认

我厂生产和服务关键过程的确认。根据2006新版标准对生产和服务过程控制的要求,对我厂生产过程的关键。工序进行确认。关键过程的设置原则。1.工艺上有特殊要求或对下道过程有重大影响的工序。2.生产现场中质量特性波动较大的工序,3.质量信息反馈中发现不稳定特性的工序。按关键工序的设置原则和要求,根据我厂各...

关键工序与特殊过程控制程序

特殊过程控制程序 预应力张拉特殊过程控制。一 张拉前的准备 1 张拉台座 根据工期及蒸汽养护的需要,设置1个槽式张拉台座,台座的设计吨位300t 见后面的 计算控制应力及吨位 1 张拉台座的断面形式 如下图 2 张拉台 一个张拉台座由两个断面尺寸为50cm 50cm长为85m的张拉台组成,张拉台一端...

参考 关键部位和工序检查确认制度

管理制度参考范本。撰写人。部门。时间。1目的制订本制度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控制华电青岛发电厂三期工程建设质量,尤其是关键部位和工序的工程建设质量。本制度明确工程的关键部位和关键工序以及质量控制方法,努力将监理和其他参建单位组建成一个统一的质量管理体系以满足质量管理和质量控制的要求,使工程质量处于有效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