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青年教师培训计划

发布 2019-09-01 14:48:00 阅读 2293

6、继续实施“走出去,请进来”的培训办法。组织青年教师外出学习、听课、听讲座,学习外地的先进教育教学经验,组织有关领导、专家来校讲学,给青年教师提供各种教学信息。

7、抓教育科研,促教师理论水平提高。 积极提倡青年教师参加课题研究,规定青年教师每学年做到“六个一”:读一本教学专著,订一份学科专业杂志,备一份优秀教案,上一堂优质课,出一份有份量的试卷,写一篇教改**。

学期末举办青年教师教研教改经验交流会。

8、以竞赛活动为载体(限时教案设计比赛、讲课比赛),以评优为手段(参加教研中心的教坛新星、优质课评比等),引发教师不断进取的内驱力,鼓励优秀教师冒尖、成才,让他们在活动中成长、竞争中进步。

10、给青年教师提供广阔的平台,大胆启用他们,多鼓励,少批评,多给展示机会。

四、定期抓好几项工作:

(1)开展四查:查对《新课程标准》的熟知程度,查备课,查作业批改,查辅导学生。

(2)抓业务培训:抓教学“六认真”工作,抓达标课及创优课。

(3)抓好四赛:钢笔字比赛,粉笔字比赛,创优课比赛,说课比赛。

五、主要活动安排:

1、制订工作计划。

2、教师上岗前培训(新教材培训、新教师培训)。

3、拜师活动(师徒结对)。

4、随堂听课,指导青年教师做好教学工作。

5、走出去,请进来活动。

6、青年教师课课堂教学比武活动。

总之,青年教师的培养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学校将努力营造一个“宽松、积极、浓厚”的教育教学研究氛围,根据每位青年教师的专长与教学特点,为他们提供广阔的参与平台。让青年教师在教学实践中一步步得到锻炼,一步步成长起来。我们要相信青年教师,要积极正确的引导,要科学有效的培训,给适合的压力。

为切实加强我校青年教师的专业化成长,为进一步深化和提高我校育教学质量而奋斗。

惠民致远实验学校。

一是为青年教师指派师傅——蓝青结对(具体方案及落实由各教研组完成)。由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及工作经验丰富业务能力强的教师为师傅,着重于本学科、本专业之间便于交流。任务如下:

1)如何备课(备教材、备教法、备教学对象等)

2)如何写教案(基本内容、书写要求等)

3)如何上好课(组织教学、课堂调控、情况应变、讲练结合等)

4)如何辅导学生(课内与课外、点与面、主与次、难与易等)

5)如何布置、批改作业(及时必要、有针对性、讲究适量;精批细改、面批面改、侧重评改等)

6)如何拟定试卷(典型性、覆盖率、难易度等)

7)如何讲评作业与试卷(针对性、联系性、代表性等)

8)如何制定教学计划(长计划短安排、学科要求、发展要求、实际情况等)

9)如何确定教研专题(准确性、必要性、计划性、可行性等)

10)如何做好教学经验总结(实践性、理论性、计划性、指导性等)除此之外,还可根据具体情况,增加其他内容。

青年教师培训小结

要想把备课的内容全部传授给学生,需要上课这个过程。上课是一门艺术,这句话一点不假。有人上课,教室化身舞台。有人上课,教室变成工厂。各种差别,不言自明。要想让课堂成为教室和学生表演的舞台,这需要大量的积累。平时要多阅读,不断进行教学总结,对于课堂中的成功的和失败的体验要定期整理,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自...

青年教师培训心得

一个学期很快就要结束了,在忙碌的一个学期中我参加了学校的青年教师培训,通过培训,我得到了很大的收获,现将自己的心得体会总结如下 首先,培训使我对教师这一职业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在培训中,老师们都不约而同地谈到了当代教师身肩重任 角色特别这一问题,这似乎是一个比较陈旧的话题,但细细体会 琢磨他们的话语...

青年教师培训心得

针对开学以来这将近一个月时间的工作情况,我也想简单谈一下自己的一些切身体会。作为一名语文教师,我深深体会到,语文是一门学科,更是一种工具,怎么样让学生学好语文,爱上学语文,是我目前时刻萦绕心头的问题。新的一轮课程改革,使语文教学充满了新的活力。这当然是件大好事。可同时,由于新课程尚处于探索阶段,到底...

青年教师培训个人总结

伊宁市第五中学2012 2013学年第一学期。青年教师培训 个人培训总结。时光飞逝,一学期已经临近尾声,回望自己这一学期成长在青年教师培训队伍中,不断变得坚强 果断 睿智。真实的感受到了那句俗话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在前辈们的 身影 学到了教学认真 负责的态度,在工作中的敬业精神,在党的旗帜下学...

2019青年教师培训工作总结

南阳七小2010青年教师培训工作总结。一位合格青年教师必须有广博的知识。我们学校把师资培训放在了首要位置。本学期的青年教师培训工作在县 乡教育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在全校青年教师的共同努力下,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技能和业务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下面就我校的青年教师培训工作总结如下。一 建立组织,形成制度,提...

青年教师培养计划

田家庄镇中心小学青年教师培养计划。一 指导思想 为加速青年教师的培养,造就一支热爱教育事业,具有高尚师德和较高教育教学水准的青年骨干教师队伍,立足教育教学实际,以学校可持续发展和教师自身发展为出发点,以教师的教育教学活动为中心,从问题出发,从教师的需求出发,开展各种各样的教育教学研究活动。二 培养目...

学校青年教师培养计划

桓台县田庄中学。2014年9月。一 指导思想。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未来和希望,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和进步对学校的未来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是学校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所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和教师自主发展的原则,结合我校实际,扎实开展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引导青年教师走专业化成长之路,丰富和提升教育教学理论...

青年教师寄语

无论是你选择了教育,还是教育选择了你,如今,你们已经行走在崭新的教育之路上。这是一条路铺满鲜花的朝圣之路,也是一条布满荆棘的探索之路,需要你们用虔诚的心去祈祷,用满腔的爱去滋润,用无尽的执著去超越。也许你们的心中充满着玫瑰色的梦想,也许你们的心中揣着些许的忐忑,该如何迈出教育生活的第一步,在教育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