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用车及节油管理制度

发布 2019-09-01 22:05:40 阅读 8282

为了推进全区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工作,发挥公共机构在节能和建设节约型社会的表率作用,节约能源,提高节能效率,减少公费支出,现根据《公共机构节能条例》,结合我单位实际,制定本制度。

1、公务用车的购置应选购节能、环保、小排量的经济型车辆。

2、严格执行国家《汽车报废标准》,对耗油高、车况差、尾气排放不达标的车辆应逐步淘汰,对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辆应予报废。

3、加强公车燃油管理,实行ic卡定车定点加油制度和定点维修制度。

4、运用各种宣传形式,进行节约用油宣传教育,提高对资源节约重要性的认识,增强节能责任心。

5、节假日除公务活动需动用的车辆外,其余公务车辆应入库封存停用。

6、驾驶人应遵守操作规程。正确判断和处理汽车行驶过程中的各种情况,保持经济车速,严禁超速行驶。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节省油耗。

7、定期维修保养车辆,及时更换空气滤芯、汽油滤芯、润滑油,保持轮胎气压正常,做到车辆技术状况完好。

8、合理安排车辆出行路线和用车人员搭配,减少车辆空驶里程,提高公务车使用效率,提倡在集体公务活动集中乘车,坚持同方向办事不重复派车原则,非紧急公务外出尽量乘坐公交车。

9、提倡“绿色出行”,“135”绿色出行方式,即倡导1公里内采取步行、3公里内自行车骑行、五公里内公交车出行。10、本制度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公务用车管理制度

一 车辆使用。1 别克 霸道两辆车为工作用车,统一由 负责调度并填写出车单,通知出车。2 领导和各科室工作用车应提前告知 3 优先保证领导工作用车。4 驾驶员要根据 的安排,凭出车单出车 车辆加油 修理要事先告之 无出车单出车的,按公车私用论处 特殊情况出车的除外,但事后要及时补办出车手续 5 禁止...

年预算管理制度 乘用车

目录。一 预算管理基本内容 3 二 预算编制的方式 5 三 职责分工 6 四 费用及支出预算编制的依据 8 五 预算目标的确定 19 六 预算草案的编制 上报 19 七 预算的审批 下达 20 八 预算执行与控制 20 九 预算的调整 21 十 预算分析与考核 22 2007年预算管理系统实现集团整...

公务接待加班用餐管理制度 2

为加强机关公务接待 加班就餐管理,合理分配公务支出,优化经费开支,制定如下制度 一 严格公务接待纪律,厉行节约,制止奢侈浪费。一 严禁工作人员在工作日午间饮酒,如在就餐菜单明细中发现有烟酒消费,则费用一律自理。二 严禁用 相互宴请,违反规定的一律由召集人自行买单。三 在非定点饭店吃加班餐,一律不予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