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医保报销的有关规定

发布 2019-09-02 02:08:20 阅读 2822

一、 参保人员就医

参保人员根据个人在单位和居住地所在区、县的基本医疗保险定点机构范围内选择4家个人就医的定点医疗机构,或专科医院,中医院和19家a类医院(19家a类医院:1、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 2、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3、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 4、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5、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 6、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7、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8、北京积水潭医院 9、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 10、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11、中日友好医院 12、北京大学首钢医院 13、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 14、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 15、北京世纪坛医院(北京铁路总医院) 16、北京市健宫医院 17、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医院 18、北京市大兴区人民医院 19、北京市石景山医院) 易地安置或长期派驻外地的参保人员,可在当地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范围内,自主选择两家医疗机构,在北京市选择一家定点医疗机构,作为本人就医的定点医疗机构。

二、北京医保报销比例是

1、在职职工

门诊起付线:1800元,报销比例:医院70%,封顶线:2万元。

住院起付线:第一次:1300元,第二次及以后:650元。

报销比例:一级医院90%,二级医院87%,**医院85%,住院累计报销30万元。

2、退休人员门诊起付线:1300元,报销比例:70岁以下,医院报销85%(含补充),70岁以上报销90%(含补充)封顶线:2万元。

住院起付线:第一次1300元,第二次及以后:650元。

报销比例:一级医院97%(含补充),二级医院96.1%(含补充),**医院95.5%(含补充),住院累计报销30万元。

三、异地就医申报所需要的手续:

1、医保药费。

a.门诊:门诊药费的发票,明细单价以及处方。

检查费,**费,化验费等需提供费用明细清单。重要检查诊断要附检查报告单(如:ct、核磁);

b.住院:住院药费的发票,出院证以及诊断证明书,出院费用的明细清单,医保卡如有骨折、外伤等相关诊断,需附本人或单位说明,复印病历

2、工伤药费:工伤证的复印件,药费的发票,处方以及明细单价;检查费需明细内容的单价以及报告单的结果;化验费、**费等需明细清单。

住院药费费用的发票原件,住院费的清单原件和诊断正明书,工伤证复印件

3、计划生育:医保本,诊断证明书,药费的发票,处方以及明细单价;检查费、化验费、**费等费用的明细清单。

四、医保费用不予报销支付的:

1.参保人员未出示社保卡就医当次的费用;

2.持社保卡就医已经在医院“实时结算”的收据;

3.在非本人定点医疗机构就诊的费用;

4.因交通事故、医疗事故或者其他责任事故造成伤害的费用;

5.因本人吸毒、打架斗殴或者其他违法行为造成伤害的费用;

6.因自杀、自残、酗酒等原因进行**的费用;

7.在国外或者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以及台湾地区**的费用;

8.按国家和本市规定应由个人负担的费用;

9.收据上无手册号也无急诊章的;

10. 就诊时到非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就医的;

11.住院期间的门诊费用;

12.参保人员入住特需病房后发生的医疗费用不报销。

五、注意事项:

1、异地安置人员选择定点医疗机构应是同一地区的两家定点医疗机构;修改异地定点医院必须满一年才能修改(以北京市医保中心备案为准)。

2、 特殊病:参保人员患有恶性肿瘤放射**和化学**、肾透析、肾移植(包括肝肾联合移植)后服抗排异药、血友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的门诊医疗费用,享受住院医疗费报销待遇;有效时间为一年;

3、 门诊开药量:急性病不得超过3日量,慢性病不得超过7日量,行动不便的可开两周量;十种慢性病(患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慢性肝炎、肝硬化、结核病、精神病、癌症、脑血管病、前列腺肥大疾病)且病情稳定需长期服用同一类药物的,可放宽到不超过一个月量 4、申报日期每月的1-20日,当月费用次月申报,当年费用必须再次年1月20日前申报。

5、要求凡是当年的药费超过起付线的人员,必须在当年的12月30日以前交到离退休工作部,跨年的药费北京市医保中心不予报销。

二0一二年四月二十五日

工龄工资的有关规定

第一条目的 企业的竞争越来越表现为人才的竞争,因此为了尊重和留。住有价值的老员工,鼓励员工长期 稳定地为企业工作。为企业长远发展创造更大的价值和作出更大的贡献,激励员工与企业同发展共命运的主人翁精神,特制定员工工龄工资管理规定 第二条适用对象 企业全体员工 第三条设定标准 在本公司连续工作满一年的员...

安全检查标准有关规定

保证项目。检查评定项目中,对施工人员生命 设备设施及环境安全起关键性作用的项目。一般项目 检查评定项目中,除保证项目以外的其他项目。公示标牌 在施工现场的进出口处设置的工程概况牌 管理人员名单及监督 牌 消防保卫牌 安全生产牌 文明施工牌及施工现场总平面图等。临边 施工现场内无围护设施或围护设施高度...

华都酒店关于工龄工资的有关规定

华都酒店关于加强考勤制度的有关规定。为进一步规范酒店管理,完善酒店各项规章制度,现经公司领导研究决定,对加强公司考勤制度作如下规定 1 前厅经理 主管和后厨厨师长 主管要严格考勤制度,如有发现每日考勤有不真实 作弊行为,势必严厉处罚 一次100元乐捐,并在职工大会通报批评!2 工作期间,如有员工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