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组合作教学模式的优点和缺点

发布 2019-09-03 05:09:00 阅读 9119

3、在展示时,我们要注意倾听学生的想法,忧学生之忧而忧,乐学生之乐而乐。要回归到学生的思维起点,有和学生一样的渴求新知之心,像初学者一样在经历错误中学习。在与学生交流与对话的过程中,你会发现,我们的学生会表现出许多优秀品质和超常智慧,值得我们欣赏和学习!

4、实验教学耗费的时间较多,加入学生**实验后,最突出的问题就是时间问题,由于学生动手进行实验操作的能力参差不齐,教师不得不又占用课堂时间进行介绍和讲解,因此常出现实验时间较仓促,有时做完实验却没有了总结的时间,甚至是出现了还未做完实验就已经下课了的情况。

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早在2023年就说过这样的话:好的先生不是教书,不是教学生,而是教学生学。时代在不断地发展进步,教学改革更要求我们把教会学生学习做为我们最重要的职责。

科学教法多种多样,以后还会有新的发展和进步。不论我们现在或将来采用什么形式的教学方式,都要想办法让学生动起来,从被动接受知识到主动接受知识转化。这也是我们采用学案式教学的最终目的。

让我们努力尝试科学教法的改革、创新,使我们的课堂更加灵活,更有特色,使科学课堂成为学生乐学的舞台!

小组合作教学模式的探索

作者 孟宪彬。科学导报 学术 2017年第04期。中图分类号 g42 文献标识码 a 文章编号 2236 1879 2017 04 0074 02小组合作学习模式的核心是自主 合作学习理论,是依据主动发展和动机理论,把教学过程看成是在教师指导下学生主动探索知识的师生交流活动过程。采用小组互助合作学习...

“小组合作”教学模式之我见

未来是一个激烈竞争的的社会,需要大量具有分工 协调 合作能力的创造型人才,而这种人才源于今天的学校培养。小组合作 的教学模式不仅能提高学生的竞争能力和奔标意识,更有利于学生合作行为与团队精神的养成。一 合理有效的分组是基础。小组合作教学模式不是简单地对学生进行分组就能够完成的,而是有一定的理论依据,...

“小组合作型”教学模式的探索

小组合作型 教学模式的探索。作者 马木安。新课程 教师 2010年第03期。世纪之交,当中国基础教育高举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旗帜,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切实履行 奠基工程 职责的时候,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春风吹绿了神洲大地。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涉及教育 教学理念 思想更新,教学内容 学习方式 教学模式和教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