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组合作学习模式

发布 2019-09-03 03:12:00 阅读 5901

(二)用心提供小组合作学习的时。

没有任何课堂改革能轻松打开陈旧的局面,也没有任何课堂改革不需要持之以恒的努力。“小组合作学习模式”,已经拉开序幕,就让它慢慢演绎属于自己的故事。但愿,这个故事能有一个让人耳目一新的结局。

附:三(1)班小组合作学习分组表。

第一小组(5人)

组名:活力小组口号:忠诚合作,积极乐观,努力开拓,勇往直前。

组长:李睿组员:李晖(记录员)、赵刚(中心发言人)、金函穗(纪律委员)、王子涵(记录员)

第二小组(5人)

组名:智慧小组口号:我们发现,我们思考,我们交流,我们进步。

组长:代莹组员:武晓航(中心发言人)、彭升(纪律委员)、李刚(记录员)、武子雁(记录员)

第三小组(4人)

组名:奋进小组口号:团结一心,其利断金;众志成城,飞越巅峰。

组长:王巧莹组员:曾琪颖(中心记录员)、杞俊(发言人)、李思奇(纪律委员)

第四小组(5人)

组名:雏鹰小组口号; 拥有翅膀,自由飞翔。

组长:金智和组员:李万军(中心发言人)、龚丽(记录员)、杨楚(纪律委员)、王浩臣(发言人)

第五小组(4人)

组名:探索小组口号:勇攀高峰,不断向上。

组长:普雯欣组员:吴卿宁(中心发言人)、王坚畅(记录员)、陈杰强(纪律委员)

第六小组(4人)

组名:阳光小组口号:胜不骄,败不馁,全力冲刺不后悔!

组长:钱曜组员:王源(中心发言人)、裴媛熙(记录员)、罗雅琪(纪律委员)

小组合作学习模式之我见

小组学习拥有者这样不容忽视的优势 1 打破了传统课堂教学模式下的僵局,给课堂注入新的活力。传统课堂教学模式,学生正襟危坐,按照高矮或成绩优劣排座,面对教师,聆听教诲。在空间和活动力度上备受约束和限制,学生的思维和交流能力不能被最大程度地受到重视。尽管现在随着新教学思想的深入,老师们已经逐步淡化自己的...

小组合作学习模式之我见

作者 张里琼。新课程 中学 2014年第08期。摘要 新课程强调小组合作学习,要求教师为学生提供合作的环境,那就是将学习目标问题化。关键词 小组合作学习 独立学习 学习评价。在课堂教学改革中,很多课堂都采用小组合作学习模式。在教学机械能守恒定律时,关于机械能守恒定律的推导,我给学生设置了如下问题独立...

小组合作学习模式探索

五年级备课组。小组合作学习是指学生在小组或团队中为了完成共同的任务,有明确的责任分工的互助性学习。它强调小组成员必须相互尊重 沟通 信任,互相支持配合,积极承担小组分工合作中个人的责任,否则小组的成绩就无法得到保障 在小组合作学习中,互帮互助 成了小组成员应尽的义务 集体的成就感则成了其学习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