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炼车间职责范围和岗位要求

发布 2019-08-09 02:36:00 阅读 1564

根据公司要求,为了加强车间生产管理,明确每位员工的职责范围和岗位要求,特制定本管理办法试行。

一碱练工。职责范围。

毛油进车间到碱练成品油罐,包括从毛油罐往车间打毛油,配碱,碱练,水洗,真空干燥等岗位工作,一定要精心操作,操作指标必须达到工艺要求。

岗位要求。1) 注意保持毛油罐液位,不能让毛油缺少和溢出而影响生产。

2) 碱液浓度根据毛油的酸价进行配制,不能因为碱液的浓度和碱液的缺少而影响生产。

3) 碱练必须注意离心机的分离的情况,及时调整碱液的浓度和加碱量,毛油加热器的温度,离心机出清油的被压,离心机的进油量,一定要保证离心机出油澄清透明,不跑油,出渣正常,碱练的毛油酸价达到工艺要求。

4) 水洗必须注意离心机的分离的情况,及时调整水的温度和加水量,离心机出清油的被压,控制好油水混合加热器的温度,一定要保证离心机出油澄清透明,不跑油,重相出水达到工艺要求。

5) 碱炼油水洗后真空干燥时,一定要注意真空干燥器里油的液位,防止因油位过高被水真空喷射泵把油拉走,还要控制好真空干燥好的温度,温度过高会使颜色加深,温度过低油中水分脱不掉,影响下道工艺效果,还要保持水喷射泵的水温不能过高,过高会使真空度达不到工艺要求。

二脱色工。职责范围。

碱练成品油罐到脱色清油罐,包括碱练成品油罐的液位,脱色,脱色污油罐的液位,螺杆空压机,活性白土,废白土等岗位工作,一定要精心操作,操作指标必须达到工艺要求。

岗位要求。1) 注意保持碱练成品油罐液位,不能让碱练成品油缺少和溢出而影响正常生产。

2) 脱色时一定要注意脱色的温度,真空度,脱色过滤时油的压力,脱色后油的颜色,吹扫时的操作,操作指标一定要达到工艺要求。脱色的温度和真空度一定要控制在合理的范围,注意控制好进脱色罐前的加热器的温度,脱色真空水喷射泵的水温一定要注意,水温过高会使脱色真空度下降。脱色过滤时的油的压力一定要稳定,不能忽高忽低,以防引起脱色过滤机泄饼和过滤操作困难,脱色进油量和活性白土的配比量要灵活掌握,保证脱色油要达到工艺要求,脱色后油颜色深就多加点活性白土,颜色浅就少加一点。

脱色过滤时转罐要及时,防止过滤机因滤饼过厚而堵塞滤板,造成过滤机泄饼操作困难。脱色过滤吹扫过滤机内的滤饼时一定要控制好干燥直接蒸汽的压力,吹扫蒸汽压力过低过滤机叶片上的滤饼会倒塌,引起泄饼困难,吹扫蒸汽压力过高会把油带出,造成油损失。

3) 注意脱色污油罐的液位,在脱色转罐后把脱色污油罐里的废水放干净,及时把污油罐里的油慢慢的吸到脱色罐里面,防止影响下次操作。

4) 注意螺杆空压机的运转情况,空气压力一定要保持在合理的工艺要求范围。

5) 注意活性白土罐里的活性白土的量,根据生产量及时添加白土。

6) 注意废白土房里的废白土的温度,必要时要加水降温,防止废白土自燃。

三脱脂工。职责范围。

脱色清油罐到脱脂清油罐,包括脱色清油罐的液位,养晶罐,结晶罐,助滤剂混合罐,助滤剂,脱脂过滤,脱脂污油罐,冷冻机,螺杆空压机等岗位工作,一定要精心操作,操作指标必须达到工艺要求。

岗位要求。1) 注意保持脱色清油罐液位,不能让脱色清油缺少和溢出而影响正常生产。

2) 注意保持脱色清油均速进入结晶罐,不能忽快忽慢,以免影响结晶效果,结晶温度,结晶时间和搅拌速度一定按工艺参数标准执行,不能随意改变。

3) 注意保持结晶好的油均速进入助滤剂搅拌罐,根据进油的流量比配好助滤剂的加入量,一定要控制好流量,决不能忽大忽小,以免影响工艺效果。

4) 注意要保持助滤剂的供给量,不能让助滤剂缺少而影响工艺效果。

5) 脱脂蜡过滤的压力一定要保持稳定,不能让压力忽大忽小,以免影响脱脂油的过滤效果,脱脂过滤转罐的时间要合理控制,根据进油量合理确定转罐的时间,吹干时应控制好干燥压缩空气的进气量,防止因进气量太大而把油吹出车间外。

6) 注意保持脱脂污油罐的液位,不能让脱脂污油罐的油溢出而影响正常生产。

7) 冷冻机在工作是一定要控制好冷冻机的冷却水温和乙二醇水溶液的温度,冷却水温关系到冷冻机的正常运转,乙二醇水溶液的温度关系到结晶,养晶,脱脂的效果。

8) 注意螺杆空压机的运转情况,空气压力一定要保持在合理的工艺要求范围。

四脱臭工。职责范围。

脱脂清油罐,析气器,脱酸塔,脱臭塔,四级真空喷射泵,脱臭水循环系统,成品油罐等岗位工作,一定要精心操作,操作指标必须达到工艺要求。

岗位要求。1) 注意保持脱脂清油罐液位,不能让脱脂清油缺少和溢出而影响正常生产。

2) 进入析气器的脱脂清油量要均匀,不能忽大忽小,以免影响脱臭效果。如果没有脱脂清油进入析气器,就必须暂停脱脂清油泵,关闭阀门,脱臭塔暂停出成品油,打循环。

3) 注意脱酸塔,脱臭塔的操作,一定要注意油的温度,真空度和直接蒸汽的压力。这是脱酸和脱臭的关键。

4) 注意四级真空喷射泵的操作,要求锅炉房供给的蒸汽压力一定要保持稳定,不能忽大忽小,以免影响真空度。

5) 注意脱臭水循环系统水的温度一定要控制在适当的范围,水温过高会影响真空度,脱臭水循环系统水的流量也影响真空度。

6) 注意成品油罐的成品油的液位高度,不能使成品油溢出而影响正常生产。

让每位员工明确自己的职责范围和岗位要求,这样才能坚强每位员工的责任心,更好的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

精炼车间岗位考核细则

精炼车间岗位管理细则。1 通则。1 坚决服从车间上级的领导 管理。尊重上级,语言文明,举止得体,服从工作指挥,如有不同意见,应婉转相告或书面陈述,一经领导决定,应立即遵照执行。2 严格遵守国家 公司的各项法律 条例 规章制度。爱护集体荣誉,保持公司与个人信誉,不作任何有损公司信誉的行为。3 对所担负...

02岗位职责和任职要求

6 确保各项指标 统计 考核有效切实推行及时准确地完成 7 组织生产例会 协调各部门工作 8 健全实施整个质量体系和环境体系,确保公司达到质量体系和环境体系要求,并持续改进满足顾客需求 9 控制好库存动态 确保库存物资既满足生产要求又不造成资金占用和浪费 10负责规范化管理工作组织实施和检查 考核工...

人事部岗位职责和工作范围

一 人事部负责制定 完善各项人事劳动管理制度,并负责全面具体贯彻实施。1 根据公司发展战略的需要,人事部应不断进行人力开发以及为公司各部门增加 补充合格的职工,并要适当调剂公司和商场内部人员余缺,保证职工有较高素质。2 做好职工的考核工作为各级领导用人提供依据 负责公司的考勤,并执行人事劳动管理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