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管理制度 员工工作标准 流程 考核

发布 2019-08-14 21:29:00 阅读 7206

公司管理制度总则。

一、财务、行政部管理制度。

二、销售部管理制度。

三、工程、技术部管理制度。

四、分公司管理制度。

五、员工岗位(工作职责、工作标准、工作流程、考核标准)

1、董事长工作职责、工作标准、工作流程、考核标准。

2、总经理工作职责、工作标准、工作流程、考核标准。

3、副总经理工作职责、工作标准、工作流程、考核标准。

4、行政经理。

公司管理制度。

一、 行政综合管理制度(财务、行政、劳资、绩效、后勤)

行政综合部组织结构与责权:

销售部组织结构与责权。

工程、技术部组织结构与责权。

分公司组织结构与责权。

员工岗位(工作职责、工作标准、工作流程、考核标准)

一、 董事长。

1、职责:1) 召集、主持股东代表大会。

2) 领导董事会工作,召集和主持董事会会议。

3) 签署本公司的重要合同及其他重要文件。

4) 提名总经理人选,供重整会会议讨论和表决。

5) 在董事会会议闭会期间执行董事会决议,处理董事会权限内的事务,重要问题应向下次董事会会议报告。

6) 在发生战争、特大自然灾害等重大事件时,可对一切事务行使特别裁决权和处置权,但这种裁决权和处置必须符合本公司利益,并在事后向董事会会议报告。

7) 指导本公司的重大业务活动。

8) 董事长因故不能履行职务时,可授权副董事长或其他董事负责。

二、 总经理。

1、 职责:

1) 负责公司发展战略管理与经营计划管理。

2) 组织实施企业各项工作。

3) 监督检查各项工作。

4) 依据理代公司管理规范、全面管理、调配企业各类资源。

5) 负责对外关系的管理。

6) 负责企业规章制度建设与监督实施。

2、 总经理工作标准。

1)全面负责公司的经营管理。

2)组织和制定公司年度经营、发展、财务、人事、劳资、福利等计划,报董事会批准实行,主持制订公司年度预、决算报告;

3)定期向董事会提交经营计划工作报告、财务报表等;

4)负责公司行政综合部全面工作。

5)组织制定企业的各项规章制度并根据实际情况适时做出调整。

负责组织制订各项工作计划,召开相关会议或下发相关文件,布置计划实施。负责起草企业重要文稿。签发日常行政、业务和财务等文件;

6)负责召开总经理办公会议听取各分公司总经理工作汇报。通过听取工作报告,监督检查经营管理的执**况和财务收支计划的执行结果。

7)负责审批经营管理模式变革的方案并指派专人落实各项方案。

8)负责高层管理人员聘任、培训、管理、考核工作。根据逐级负责的原则,全面提升企业员工的素质。开发人力资源,提高人力资源的市场竞争力。

9)负责开拓区域市场,根据下达的分公司任务目标,制定销售计划并实施完成。

10)负责本域销售合同的签订。

11)负责分公司人员的培训、考核管理工作。

12)负责贯彻落实总公司的各项管理制度及企业文化建设制度。

13)有对分公司实施计划的决策权。和对人员的考核、聘任、解聘的权力。

三、副总经理。

1、 职责:

1) 协助总经理工作。

2) 负责分管销售部、工程技术部工作。

3) 总经理不在时,受总经理委托**行使职权。

2、 工作标准(销售、安装、维保)

1) 全面负责公司的日常管理工作,上班提前十分钟到岗,准备晨会,用30分钟总结前一天工作安排当天工作。

2) 协调处理各部门及外部关系。

3) 检查、督促各部门工作,做好考核记录。

4) 下午下班前落实、记录当天的工作,做好第二天工作计划。

5) 对难收的账款及重要合同的签订需亲自督办。

6) 每周星期一上午组织开周会,总结上一周工作,安排当周工作,并对重点工作协调或亲自实施。

7) 每周周会对员工的工作表现或技能等方面进行总结,指出错误和不足之处,帮助其改正或培训。

8) 每周对重点客户进行一次拜访。

9) 对所辖部门人员的工作每月进行一次考核,并把考核记录交行政综合部分析后做为核发薪资的依据。

10) 配合总经理做好客户的接待工作。

11) 每月末做出客户的分析报告。

三、 销售部经理工作标准。

1、每天早上30分钟内做好前一天工作总结、安排当天工作并与副总经理沟通当天的工作重点。

2、带领部门人员按工作计划开展工作,并做好工作记录。

3、对重点项目进行重点跟踪,并随时掌握客户的需求及竞争对手情况,及时与副总经理或总经理制定出应对措施。

4、对应收款项及时**,并做好续签合同工作。

5、不断开拓新市场、新客户并做好客户档案的补充建立。每开发一个新客户必需及时与上级沟通分析,制定出下一步工作方案。

6、每月做出自我报告,做出部门工作总结,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和具体项目的实施措施。

公司各岗位职责、工作标准、工作流程。

四、 行政综合部经理。

1、 职责。

1) 组织编制公司各项行政管理规章制度,经总经理批准后贯彻执行。

2) 负责监督各项行政管理制度的执**况。

3) 负责企业资料、信息人事档案管理,绩效考核及解释工作。

4) 日常行政事务管理工作。

5) 负责健全企业财务管理体系,确保资金正常运转。

6) 负责公司内外部沟通协调工作。

2、行政综合部经理工作标准:(财务、行政、后勤)

1) 早上提前10分钟到岗,监督考勤、卫生、工作。

2) 检查各部门办公用具、花草养护工作,保证各部门在30分钟中内做好上班前的准备工作。

3) 每天把各部门的工作重点及当天的工作计划的书面形式报总经理处,并提醒总经理当天需参加的会议或活动及需总经理出面协调的事宜。

4) 按财务预算严格控制,办公费、差旅费及**、水、电等费用,制定出各部门的费用标准和管理办法。

5) 对所有合同、协议等进行修改,把关,不能出现错别字和违反各项法律、法规的条款,并严格按各种作文格式签发。

6) 按财务制度每月5号前组织相关人员考核员工的业绩,进行相应审核,工资、提成准确无误后报总经理审批、审核。

7) 按出差记录及相关规定审核差旅报销报销凭证,会计、出纳当事人签字无误后报总经理审批。

8) 每月底写出各部门月工作总结,提出整改培训意见。

9) 定期或不定期的合同各部门主管对各项管理制度进行修改完善。

10) 协助总经理和各部门经理做好各种接待工作。

11)每年对各部门、岗位人员进生一次考核,对工作能力差、缺乏责任心、没有及时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道德品质差的员工提出辞退意见。

12)协助会计做好原始凭证的编制,负责审核帐务的准确性。

总经理授权委托的其他工作,并协助各级做好办公室作。

3、行政综合部经理工作流程:(财务、行政、后勤)

1) 提前10分钟到岗,监督考勤、卫生工作。

2) 早上30分钟内组织召开本部门的晨会。(依据前一天工作完成情况,安排当天的具体工作。)

3) 掌握并汇总各部门晨会召开情况。并以书面形式汇报总经理,依据总经理下达的任务按实际情况进行督办。并提醒总经理当天需参加的会议或活动及需总经理出面协调的事宜。

4) 进行正常事务处理。

5) 下班前将当天本部门职员的工作做以总结。

四、行政综合部会计。

1、职责。一)流动资金核算:

1.拟订流动资金管理和核算实施办法,参与核定流动资金定额,实行管用结合与资金归口分级管理;

2.编制流动资金计划和银行借、还款计划负责流动资金调度,组织流动资金**;

3.定期考核流动资金使用效果,不断加速流动资金调动。

公司员工考核管理制度

一 考核目的。为加强和提升员工绩效和本公司绩效,提高劳动生产率,增强企业活力,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使本公司之奖惩有所依循,并使广大员工能全面遵守厂规,秉公平 公开 公正原则 赏罚分明,依据国家有关法规而制定此考核制度。二 考核原则。绩效考核针对员工的在厂表现为基本依据。三 考核对象。1 考核对象为...

公司员工宿舍管理制度标准范本

3 住宿申请流程。本人填写 员工住宿申请单 交部门负责人签字审核其真实性,副总经理审拟,总经理审批,由行政专员根据实际情况安排住宿。4 宿舍管理。4.1 入住时,所有住宿人员必须交纳房屋保障金。退宿时,宿舍及宿舍的配套设施完好无损的情况下,公司全额退还保障金。4.2宿舍配套设施不得随意搬迁 拆改和变...

考勤管理制度 绩效考核标准

考勤管理制度。第一条公司综合管理部是公司劳动考勤的主管部门,负责考勤信息的收集 汇总及考勤工作的监督 检查,各部门应主动配合综合管理部开展考勤管理工作。第二条公司实行综合工时制,工作时间为周一至周五 30 17 30,其中12 00 14 00为午餐 休息时间。有工作任务时,员工应自觉缩短午餐 休息...

流程管理制度

q gy 北京光影 企业标准。q gy 1 2014 北京光影 意见征求稿 x xx xx发布。x xx xx实施。北京光影 发布。前言 ii1 范围 1 2 总则 1 3 流程分类 1 4 组织与职责 1 5 流程描述规范 2 6 流程设计规范 3 7 流程新增 变更规范 3 8 流程体系的优化与...

公司员工工装管理制度

第六条折旧标准。1 工作未满六个月离职者,收取工装成本的100 费用 2 工作六个月以上十二个月以下离职者,收取工装成本的60 费用 3 工作满十二个月以上离职者,不收取任何工装费用。4 申请自购秋装套装的员工,工作满半年凭票据公司最多补助300元。第七条处罚措施 1 员工未按要求穿着工装,按照公司...

公司员工转正管理制度

1.目的 为加强对员工转正工作的管理,确保员工转正程序的透明性 公正性和公平性,特制定本制度。2.依据 员工手册 3.适用范围 公司全体员工。4.制度内容 4.1转正条件 4.1.1试用期间参加过公司新员工培训。4.1.2试用期间参加过部门新员工上岗辅导,并通过考核。4.1.3试用期间通过公司转正考...

公司员工食堂管理制度

时间 2009 4 3 14 05 00 作者 stlbw 不详点击数 721 1 目的。为方便员工,体现公司对员工的关心,公司特设立员工食堂,为员工提供工作餐,为保证工作餐服务质量,特制订本制度。2 适用范围。本管理制度适用于所属各部门员工。3 职责划分。3.1 食堂炊事员负责及时提供无质量问题的...

公司员工食堂管理制度

食堂卫生基本要求。1 食堂在加工食品时,要做到生进熟出。2 食堂必须配备防蝇 防尘 通风 废弃物存放和清洗消毒 洗手设施。3 食堂工作人员应按有关规定取得健康证后上岗,做好个人卫生,不留长指甲,不涂指甲油,不戴饰物,上岗前和便后应洗净双手,操作时穿戴清洁的白色工作衣帽,不得吸烟。4 管理人员必须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