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商品采购管理办法

发布 2019-09-01 08:44:00 阅读 6996

为加强超市商品采购管理,根据《财务管理暂行规定》和《材料物资采购管理办法》,制定本办法。

一、超市实行公开采购,流水作业,分别结算,集中管理,经理负责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二、需要采购商品时,由理货员(兼职)提出拟采购清单,报到本部主管(组长)。主管根据上报的清单,填写建议订货单,报送到电脑管理部门。

建议订货单应包括商品名称、数量、进价和供货商家等内容。

三、电脑管理部门根据建议订货单,逐一查阅拟购商品的库存状况。电脑根据该商品的日销售量和库存量,自动计算出合理的库存商品储备周期,通过“智能**建议”,打印正式订货单。电脑管理人员应在正式订货单上确认签字,并上报给超市经理。

四、超市经理对电脑管理部门转来的正式订货单,经认真审查签字后,转到采购(收货)部门。

五、采购(收货)部门的人员根据审查后的正式订货单,通知供货商送货和组织进货事宜。六、商品验收。货到时,收货人员(兼保管员)凭正式订货单,对照实物逐一清点验收。

验收合格后,由电脑打印出商品验收单并签字。

七、货款结算。结算货款时,核算员还应根据正式订单、验收单与供货商进行对账,同时打印出对账单并签字。供货商凭正式订货单、商品验收单、对账单和发货票即“四单”,到财务部办理结算付款。

八、关于供货“返点”。商品采购,原则上不采取接受“返点”供货形式。应采取“返点”冲抵进货**的办法,与供货商进行降低进货**的谈判。

如谈判不成,则可接受实物“返点”,原则上不接受现金“返点”。

对“返点”的实物,应办理入库手续。结算时,“返点”的商品应从其结算的货款中扣除,并在发货票上体现出减少该“返点”商品的总金额。

对个别供货商“返点”的现金,应经超市经理批准,由核算员收款,送交财务部,作冲抵当期销售成本处理。“返点”的现金,任何人都不得截留或私分。

公司采购管理办法

第一章总则。第一条为加强公司采购管理,规范采购行为,完善采购运行机制,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有关规定,特制定本办法。第二条本办法适用于公司所有采购活动和参与采购活动 包括销售人员的礼品 的所有部门和员工。第三条公司采购相关职能部门之间分工协作 相互制衡,严格控制产品和服务质量。第二章采购管理职责...

工程采购管理办法

天洋置地 编号 ty cg lc cb 001 试行本 天洋置地 发。1.目的 加强对天洋控股集团 以下简称 集团 下属地产公司建设项目工程采购的规范化管理,保证工程采购工作的顺利进行,实现采购阶段的工程造价控制。2.适用范围 集团所有建设项目的工程采购工作。3 原则 3.1 透明公正原则 采购过程...

备件采购管理办法

备品备件采购管理 暂行 办法。一 目的与适用范围。1 为了加强备品备件采购管理,降低采购成本,有序地推进采购工作,特制定本管理办法。2 本公司采购的备品备件都属于该采购管理的范围 其它办公用品和劳保用品等辅助材料等可参照本办法实施采购。3 采购坚持 公开 公正 公平 的原则。采购是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