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处理方法

发布 2019-09-03 04:12:40 阅读 9220

1. 如果员工提出离职怎么办?

a,与员工面谈,了解离职原因,挖掘出来员工内心真实的想法。

b,用个人魅力影响员工,从而放弃此想法。

c,如确实无法挽留,且日常表现优秀,可以告知,欢迎回来。

2. 开早会迟到,怎么办?

开会迟到相当于上班迟到,应事先了解迟到原因。(比如睡过头,偶尔迟到者,情节较轻可原谅)人性化处理。经常迟到者依公司规章开处罚单。

3. 员工作业手法不规范,怎么办?

a,上岗前培训作业手法。

b, 有违规现象按公司规章处理,记警告处分。

4.平时表现不错的员工初次犯错怎么办?

员工初次犯很明显的错误(如故意摘下口罩等),有可能对某个主管有看法,这时主管要注意观察平时自己说话的语气是否能带动员工的情绪,员工积压多了这种情绪会故意挑衅主管的管理。

同时,也需要通过同事或其他方面进行了解原因,可能是因为家庭或个人的事情,导致状态变化,及时沟通疏导。

5.安排员工支援别的组,员工不去怎么办?

a,了解原因。

b, 经员灌输团队意识和责任感,打好预防针,宣导一个人代表一个团队,请员工换位思考,互相帮忙。

c, 宣导在**工作都是一样为公司工作。

d, 不同的部门不同产品能学到不同的东西e, 增加了晋升的机会(会的比别人多)

f, 员工回来后,班组长做安抚工作,可组织起来感激和表扬一番。

g轮流安排人员去支援。

6.如何教导新进员工?(目前产线采用老员工帮带新员工,班长很难一对一直接教导新员工。)

a, 班组长无法直接督导每一位新员工,但可以关心每一位新进员工,哪怕是给新员工一个问侯也可以。

b, 每2个小时关注一下新员工的工作状况,要求他的师傅定期汇报新人进展。

c, 新员工能不能留住关键在于班长和老员工的教导方法,有没有关怀新人。

d, 共建一个温馨团队。

7.新员工进来当天班长要做什么?

a, 自我介绍,对新员工表示欢迎。

b, 向新员工介绍车间的进出通道、洗手间位置以及如何在车间通行、如何进入更衣室,可亲自带他走一遍。

c, 介绍车间应急灯标示。

d, 介绍其他同仁给他认识,以及他们工作内容告诉新员工。

e, 把****留给他,告知有事情可联系班长。

8.请假事先不说,打**也不接,怎么办?

a,按公司规章处理,记旷工。意外情况特殊处理。

b,上班后面聊(把旷工的严重性告诉给他)

9.员工频繁请假怎么办?

a, 请病假要公司指定的医院证明方可准假。

b, 假要考量事情严不严重,需不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确有需求,应以配合。

c, 扣除请假期间底薪及满勤。

d, 经常请事假的可扣除部分每个月的绩效奖金。

10. 员工不配合加班,怎么办?

a, 先了解原因,如有要事,班组长可体恤,配合员工个人安排。

b, 如果情绪上抵触者,不配合主管工作安排,扣除部分每个月的绩效奖金。

11. 员工有违规事实存在,但拒签处分单,怎么办?

a, 犯错均应有记录,惩处单上应有其犯错行为的描述,违反了哪条规章制度,应受到何种处罚。员工本人不愿意签名的,可以在其上备注何年何月通知员工但员工拒绝签字,请员工直属主管以及再上一级主管签字证明,并应有具体的时间落款等(如有同时在场的两位员工签字证明更好)。每次的处罚应通知其本人,如发送其电子邮箱,或者给予公告(公告上应有明确的时间落款,如果为书面张贴公告的,请拍照留证,并该**上应有时间显示)等。

b, 是否达到开除的程度,请依照《员工手册》上的规定办理;)

12. 员工离岗次数多,且时间长,怎么办?

a, 离岗最长不能超过15分钟。

b, 要有离岗卡、签字、写明离岗时间。

c, 班长要做好自己的职责,按离岗流程操作。

d, 超过15分钟未回岗记算迟到,记警告处分。

13. 员工上班喜欢讲话,爱走动,怎么办?

走动串岗,算离岗,按规章制度处理。

14员工不服从班长安排怎么办?

a, 进行沟通。

b,按规章制度处理,给予警告处理。

15. 员工犯错后班长进行教育时,员工不听话,顶嘴,怎么办?

提报上级主管处理。

16. 员工爱说脏话怎么办?

个人素质问题,给予上级主管处理。

17. 男生工作时动作弧度大,比较粗鲁,容易造成不良,怎么办?

按个人能力合理安排岗位,进行转岗。

18. 员工离岗不登记或谎报时间,怎么办?

班长利用早会多宣导,仍不登记者按依违纪处理。

19. 员工喜欢打瞌睡,还有诸多理由狡辩,怎么办?

按公司规章处理,记警告处分。

20. 员工把手机带入管制区怎么办?

无通行证者,记大过处理。

21. 员工待料闲置时,做一些与工作无关的事,怎么办?

a,安排员工工作,避免待料(如培训)

b,如因前道缺料,可安排培训等。

c,可安排员工作7s工作。

22. 员工之间发生冲突,怎么办?

按公司规定处理,吵架者给予警告,打架者开除。

23. 员工吃饭时间过长,怎么办?

先调查原因。如因个人因素导致该情况,给予处分。

24. 员工在休息区说话声音很大,怎么办?

当场纠正,利用早会多宣导,休息区应保持安静。

25. 上班时喜欢把脚往凳子上放,怎么办?

给予引导,如“凳子不是放脚的地方,影响个人形象。”,同时,利用早会多宣导。

26. 生产制造班组长上班前做什么?

a, 提前15分钟到现场了解生产计划,了解出货量。

b, 了解对班生产状况,机台状况,品质状况,出货状况,现场产品状况,物料状况及wip状况交接。

c, 准备和主持早会:人员出勤状况,生产状况回顾,安排,品质,产能,设备安检,sop,人员纪律,士气激励。

d, 了解处理上班次ng品退库状况。

e, 前一天工作完成状况检讨,并接受上级领导审核。

f, 当天生产物料状况,产线生产安排确认。

g, 查看邮件,上级主管交办事项确认。

h, 前后工序生产进度确认。

j, 现场交接(确认各岗位与对班交接工作)

k, 对下属下达生产各项目标及注意事项。

l, 对各岗位人员到岗状况确认,并调配生产重点工序。

27.生产制造班组长上班中做什么?

1)确认首件点检表、设备点检表。

2)确认人员是否按sop作业,关注作业品质,关注良率。

3)确认每小时产能(hourly report)

4)定时巡线走动式管理:各站别、工位、保证生产顺畅,随时发现异常问题及时处理,上报;确保设备、人员安全。

5)生产过程中的异常处理(设备、品质、物料)

6)人员培训(新员工、vmi漏检超标人员,多能工人员)

7) 生产中7s的落实。

8)人员纪律和离岗状况。

9)关注工单的生产进度和结单状况。

10)前制程与后制程信息沟通,加强联系。

11)与品保、工程(相关部门)随时联系,了解生产中的问题并及时处理。

12)生产中轮班人员安排。

13)及时将产线中不良品处理,成品入库。

14)及时跟催辅助材料上线(物料人员将工单物料领到产线)

15) 定时确认产线各站消耗品的使用状况,及时领取===控制浪费量。

16) 管控生产过程中消耗材的使用。

17) 切换机型时,确认物料准备状况、工具准备状况及生产过程中管控===k93/48同时生产情况之下。

18) 根据生产安排和实际生产情况,合理安排人员。

19) 考勤异常(真实性),薪资异常处理。

20) 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的落实、跟进和回报。

21) 协助qe/pe做实验。

22) 异常请相关人员(单位)进行分析,并要求提供改善对策方案。

28.生产制造班组长下班前做什么?

1) 产线wip盘点——原材、半成品、在制品===必须了解到。

2) 生产报表的统计——原材sorting报表、产能、品质报表===必须熟悉到。

3) 生产设备状况确认——机台、工治具===必须掌握到。

4) 品质异常检讨和当班生产品质的总结、成品检验状况。

5) 当班上班人员工时确认。

6) 7s巡检——各车间环境确认、人员工作纪律维护。

7) 信息反馈——向上级主管汇报、其他信息确认。

8) 安全确认——水电气、消防设施。

9) 成品交期确认——出货达成状况、成品入库状况。

10)下班次材料、辅助用品的准备。

11)生产交接——当班生产状况、异常信息、跟踪(设备、产能、物料等)

12)例会:

a、当天品质、产能、设备状况总结与汇报。

b、新规定、任务的通知。

c、人员沟通、激励。

d、明日生产计划预排汇报。

e、士气提升鼓励。

f、安全宣导——厂内外。

13)员工当天绩效考核、汇总。

14)向上级报告当天的工作内容。

15)准备第二天的早会内容。

常用热处理方法

一 热处理是通过加热 保温 冷却三个环节来实现的。加热 保温 冷却是热处理的三要素。二 热处理的基本工艺。1 钢的退火 将钢加热到一定温度并保温一段时间,然后使它慢慢冷却,称为退火。钢的退火是将钢加热到发生相变或部分相变的温度,经过保温后缓慢冷却的热处理方法。退火的目的,是为了消除组织缺陷,改善组织...

常用热处理方法

一 退火。将钢件加热到临界温度以上 不同钢号它的临界温度也不同,一般是710 750 个别合金钢到800或900 在此温度停留一段时间,然后缓慢冷却的过程叫做退火。退火的目的是 1 降低硬度,便于切削加工 2 细化晶粒,均匀组织,以改善钢件毛坯的机械性能,或者为下一步淬火做好准备 3 消除内应力。二...

常见空调故障及处理方法

空调常见故障与分析及部分空调 1 电源反相现象有。压缩机无排气与吸气压力没有温差 1 空调内外机都起,但不制冷。解决方法 换相2 空调缺少r22现象有。1 空调整机运行内机吹出的风不够冷。2 空调整机运行外机吹出的风不热。2 空调整机频繁启动运行。3 出现高温高压报警。4 出现低压保护告警。5 管路...

宿舍管理处工作职责范围

1 宿舍管理处是以管理 服务 育人为宗旨,在主管校长的领导下,全面负责学生宿舍楼的综合管理 包括学生纪律 治安 公物,卫生 水电暧等 工作的职能机构。其具体职责范围是 2 1 制定学生宿舍管理规章和各项管理服务条约,工作计划,总结工作,执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及有关决定。3 2 负责学校宿舍的分配 调整...

空压机常见故障与处理方法

1再次来电后应注意的安全事项 1 检查压缩机的转向,要保证其转向正确,正确的转向请参看压缩机体上的箭头。如果转向错误,更换电源线中中任意两相即可。冷却风扇的转向也要注意,如果其转向错误按照同样的方法处理。2 如果压缩机由于电气故障停机,在处理电气故障时必须切断电源,严禁带电操作。3 注意观察仪表及指...

企业资产管理处年终工作总结

资产管理处一年来,始终围绕一个主题 即教育教学 以评促建 增强两种意识 即增强服务创新意识与管理创新意识 强化三种职能 即强化服务职能 管理职能 监督职能。以服务创造价值,以管理提升工作效率,以监督提高资产使用率。一年来做了以下主要工作 一 组织落实了我院教职工第一次享受住房补贴790人 补贴金额1...

公司HR可用 员工自动离职的处理方法

二 自动离职的认定与处理。用人单位以暴力 威胁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强迫劳动者劳动,或者用人单位违章指挥 强令冒险作业危及劳动者人身安全的情形下,劳动者自动离职的行为属依据劳动合同法第三十八条第二款的规定解除劳动关系,可以依照劳动合同法第四十六条要求用人单位支付经济补偿。劳动者在自动离职时,未提...

处理客户投诉的方法和注意事项

处理客户投诉的方法和步骤。有效处理客户 普通 投诉的方法和步骤。接受投诉。客户投诉处理方法第一步叫做 接受投诉 要求迅速受理,绝不拖延,这是第一个要素。坚决避免对客户说 请您等一下 否则你就是在冒险,因为你并不了解这位客户的性格,这个投诉对他生活工作带来多少影响,以及其后客户会有的反应。投诉处理的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