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班工作管理规定

发布 2019-09-02 10:31:00 阅读 3026

维修班编制及职责。

一、维修班编制。

班长一名。副班长一名。

安全员一名。

组长五名。组员。

五维修组分别为:煤储运、煤浆制备组;

气化、渣水组;

变换、净化、合成组;

动力组(锅炉、脱盐水、消防站);

尿素组(co2压缩机、主框架、包装)

二、职责。1、班长:全面负责协调班组人员做好整个装置的设备维护及保养工作,考勤记录、千分制考核。工作汇报必须以书面形式上报,协助设备部相关人员作好工作的正常开展。

2、副班长:协助班长作好日常设备维护保养及检修工作,班长未上班时代替班长主持班组工作。

3、安全员、负责每周一次的安全学习,作好完整安全学习记录台账(包括学习日期、内容、学习人员的签字),由钱阳兵同志负责安全学习的落实情况。

4、组长:除负责日常巡检外,负责组织本组人员进行所管辖的设备维护工作和配合生产部处理生产装置相关工作。在检修过程中,若本组维修力量不足时,可向班长(或副班长)提出增加维修人员进行检修,情况紧急时,可直接向所在工段设备负责人(技术员)提出。

积极配合好班长(副班长)日常工作的开展。日常检修作业过程中,组长为现场作业安全负责人。

5、组员:除负责日常巡检工作外,必须积极全面配合组长及班长指派相关工作。

千分制考核制度。

一、总则。为体现设备管理的科学性、经济性,提高设备的运行效率充分发挥全体员工积极性、创造性、能动性,做好奖罚分明。依据千分制考核原则,对作出有利于整个装置平稳运行的工作,才能参与千分制考核,拿到应有的绩效分,班长依照当月班组成员所做的贡献进行千分制考核。

千分制考核制度:(人均1000分/月)

根据目前设备管理工作需要,经设备部研究决定,把人均1000分/月划分为基准分和考核分(基准分以外)。

基准分:班长 800分/月。

副班长 780分/月。

安全员 780分/月。

组长 750分/月。

组员 700分/月。

兼职员工按相关最高基准分为准。

基准分值考核标准:每天的正常包机巡检、设备的维护保养、日常劳动纪律及维修作业人员管理规定等所在职能。

考核分值考核标准:班长根据班组成员当月所作的贡献大小及所包机设备运行状况进行如实考核打分(原则上设备管理人员不干预班长对每个成员的打分),每月考核分由各工段设备负责人负责审核。

二、劳动纪律。

1、严格执行公司规定上班作息时间,若迟到、早退、中途脱岗则扣除当月绩效分50分/次。除正常工作外,不得长时间离开班组维修间(60分钟)。

2、上班时间严禁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发现一次扣除当事人当月绩效分100分/次。

3、检修作业时必须按照公司规定穿戴好相关劳动保护用品,登高作业时必须系好安全带,发现一次,扣除当月绩效分50分/次。

4、为保持设备清洁及其环境卫生,设备检修后,应清理设备本体、设备基础及地面卫生,做到工完、料尽、场地清。如发现一次扣除当事人月绩效分30分/次。

5、工作时间严禁班前酗酒、班中饮酒、发现一次按事假处理,情节严重时,上报公司办公室处理。

6、班组成员请假必须经班长同意才能休假,请假2小时以内,班长批准即可,半天必须由班长向分管领导审批(工段设备负责人),一天以上必须上交设备部长审批。请假必须以书面形式履行请假手续,得到批准后才能休假,请假单得到批准后,应交到设备部统计员王丽华统一保存。

7、严禁在厂区内打架斗殴,发现一次,当事人不参加当月的绩效考核(绩效分为零),并交氮肥厂办公室进行处理。上班时间严禁聚众赌博,发现一次扣除当事人500分/次,在上班期间做出不文明行为一次,扣除绩效分50分/次。

8、必须服从领导的工作安排,在安全条件下,若维修人员不服从工作安排,一次扣除当事人月绩效分100分/次,在检修工作**现推诿、扯皮者,查明情况后,一次扣除当事人当月绩效分100分/次。

9、包机人除每天的正常巡检外,必须保持现场设备本体及设备基础清洁干净,若发现设备本体卫生没有及时清理,扣包机人20分/次。

10、**各机出现故障时,包机人必须及时向所在小组组长提出检修申请,在检修过程中,现有的备品备件由包机人妥善保管,若有丢失或损坏,扣除包机人当月绩效分50分/次。

电工维修班个人工作总结

电工维修班个人工作总结本人于1990年毕业后进入 海利 精细化工 电工维修班工作至今,从事电工维修21年来,本人一直在不断地加强自身修养,努力提高思想道德水平,于2010年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本人在政治上积极上进,坚持马列主义 思想和 理论,坚持 牢记党的宗旨,坚决拥护共产党的领导...

维修班班长工作手册

第一部分工作说明书。一 基本情况。岗位名称 维修班班长部门 仓储科。岗位编号 010004定员标准 1人。直接上级 货运课课长直接下级 维修工。二 工作概要。负责车辆日常维修及派工,节约成本,完成物流货运课下达的各项任务和指标,确保安全。三 岗位职责。1 认真贯彻公司八字精神,建立有团队精神的车队。...

电厂维修班班长先进事迹

动力发电的护航人。2011年是我公司腾飞的一年,各分公司捷报频传,做为基础单位的电厂提前一个月,完成了全年生产任务,这和全体电厂干部员工的共同努力是分不开的,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3000机组维修班长 同志。同志自担任维修班长以来,针对设备运行维护 现的难点难题,勤于动脑,大胆实践。先后完成十几项革新...

8 维修班班长岗位职责

一 在科长领导下,全面负责维修班各项管理工作。二 模范带头,以身作则 积极 主动 有效地开展维修工作,掌握全院各主要管线 设施的情况,定期维修 保养,保证管线的畅通及设备的正常运行。三 科学调度,合理分工 迅速解决漏水 漏气现象。设备设施如有突发故障,必须全力以赴投入抢修,直至恢复运行和正常使用。四...

2019年综合维修班组上半年工作总结

及下半年工作计划。自2013年上半年以来,我综合维修组在车间领导正确有效的领导下,狠抓安全生产,不断加强员工的自身建设以及提高员工学习积极性和创新性,更好地服务于公司,服务于生产,为车间建设安全生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现将2013年上半年的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安排总结如下 2013年上半年工作情况...

工作餐管理规定

1.0目的。为了给员工提供一个满意舒心的工作环境,并使员工就餐形成标准的管理,特制定本制度。2.0适用范围。本制度适用于公司全体员工。3.0工作餐定义。公司为上班员工提供的方便 快捷 营养的工作餐,也指在大型会展等公务活动时所吃的工作餐。4.0职能。4.1 人力资源部是员工工作餐的管理部门,负责编制...

工作餐管理规定

临沂志泉建材公司工作餐管理规定。为规范全体员工就餐管理,达到保障充分 管理有效 就餐有序的目的,特对就餐保障 用餐程序等作一规定。1 范围。本标准适用于公司全体员工。2 管理职责。2.1经理办公室是员工就餐的归口管理部门,负责全体员工就餐保障,每日生活物资采购,外来人员的招待,督促落实餐厅 厨房的卫...

工作餐管理规定

6 在其它项目餐厅用餐的员工,同样执行员工就餐卡制度。由各项目管理人员负责对员工就餐卡进行标记并统计用餐人数,上报区域总监进行区域汇总,最后将餐卡及汇总表统一交到行政管理中心进行复核。7 其它项目领取就餐卡时间为当月的最后三天下午14 00至下班前,次月8号之前将就餐卡片及汇总表交回行政管理中心。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