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回访制度

发布 2019-08-19 01:00:20 阅读 4927

一、 范围:

回访对象为直接在公司发货的客户。

二、 目的:

为能够更准确掌握客户基本情况及消费动向,了解客户需求,便于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不断加深客户关系,提高客户忠诚度,最终达到促进销售的目的。

三、 回访内容:

短信回访:(由业务部进行回访)

1、在元旦、春节、元宵节、五一节、端午节、中秋、国庆等重大节日问候,甚至包括客户生日当天也可以信息或**问候,送上一些祝福的话语。这样不仅可以起到亲和的作用还可以让客户感觉到一些优越感。

2、新品上市提前通知,最新**活动告知。

四、 客户回访流程。

1、 前期准备:了解客户的基本信息,包括姓名、性别、是**人在**工作等,把需要回访的内容重温一遍,保证语句,内容通顺连贯,确认号码无误后再拨号。

2、 记录:记录回访客户的内容(纸箱破损情况、到货时间的长短),客户的建议与意见、满意程度等。

3、 总结:对客户的意见投诉、合理化建议进行分类总结,并及时向相关领导反馈,准备好对已回访客户的下一次回访。

五、 **回访要求:

1、 避开客户休息和工作繁忙的时间、

2、 注意讲话的音质、语音力求清晰优美,语速尽量放慢,语气温和。

3、 学会倾听,多听少说,多让顾客说话,对于顾客要有及时、热情的回应。

4、 回访目的要明确,注意语言简洁,不要占用客户太多时间,以免引起反感。

5、 回访时客户提出的问题,一定要及时解决,个人解决不了的即时请示上级。

6、 如遇客户本人不在,应向其家人询问并保持同等的尊重和礼貌。

7、 客户回访频率不能太少,特别是走整车的客户至少一星期回访一次。

附一。**回访语言规范:

接**后的问候语:“*老板/*总,您好!我是红日子的跟单员,能打扰您一下吗?”具体内容如下:

1、 我们上次发的货您收到吧?

2、 纸箱子有没破损的?(如果有,下次发货的时候带过去)

3、 您觉得我们的产品有没哪些要改进的?

**服务忌语:

1、“喂”、“我不知道”、“你自己去问公司吧”

2、需要查找资料时“你等会”,或让客户等较长时间。

3、推卸责任“这不关我们的事!”

4、能力范围外的事“这事我没权力,你要找**领导”。

武汉红日子食品****。

2023年1月15日。

VIP客户回访制度

一 目的。为能够更准确掌握客户基本情况及消费动向,了解客户需求,便于提供更优质的服务给客户,不断加深客户关系,提高客户忠诚度,最终达到促进销售的目的。二 试行专店。长沙五一店 直销大厅 益阳赫山店 株洲铜锣湾店 星沙专店 浏阳店 衡阳专店 岳阳专店 萍乡跃进店 湘潭专店 郴州专店。三 回访内容。短信...

客户服务回访制度意见稿

客户服务回访制度 试行 一 目的 了解用户对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的满意程度,及时帮助用户处理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或疑惑,增加企业在顾客思维中的记忆,与顾客建立文化情感关系,提高企业在顾客思维中的认知度 美誉度,同时为建立顾客档案,提供后续延伸服务与产品积累信息。二 回访时机 1.现场服务完成时。2.使...

客户回访话术

4 您觉得我们的服务和交易平台有什么需要改进的?或者您觉得那个交平台比我们 的更好呢?客户说什么什么平台 嗯,非常感谢您的宝贵意见,您的意见是我们服务的目标,非常荣幸与您通话,您觉得我们还有哪些地方是没有为您考虑到的,这些问题您都可以反馈给我们客服部。我们会更好的为您服务。我会把反馈信息提交都相关部...